中国PPP基金董事会对吉林省部分PPP项目进行调研
  • 时间 : 2020-11-03 15:15:02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2020年10月26-28日,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冯晋平率董事会调研组一行赴吉林省长春市,通过现场考察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中国PPP基金在吉林省开展的项目投资建设运行情况。

为确保本次调研取得实效,调研组在抵达长春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内部启动会,董事详细听取了中国PPP基金的投资进展、在吉林省的项目投资情况、投后管理情况以及拟调研项目的基本情况和调研重点。随后,调研组与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范晓刚、长春市常务副市长王路、长春市财政局及吉林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长春市的PPP项目开展情况。双方表示,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长春市采取有力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PPP项目整体推进较好,运作规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的吉林省子基金积极作为,两方管理人共同努力,有效推动了地方PPP项目落地,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发挥协同作用,助力吉林省PPP项目推进和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PPP基金董事一行与吉林省财政厅领导、长春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等展开座谈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长春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期)项目、长春市伊通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长春市旧城改造PPP项目和公主岭市2015-2018年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实地了解项目进度和施工难点;就长春市PPP工作开展情况与主管领导、相关部门、项目合作方展开座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融资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内容。

10月26日,中国PPP基金董事一行实地调研长春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一期)项目进展情况


10月27日,中国PPP基金董事一行实地调研长春市伊通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董事就相关项目的合规开展、运营模式、融资渠道与路径、通过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资产、投后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探讨,针对各项目不同情况提出了加强PPP项目管理,更好地促进地区PPP发展的建议。在调研总结会上,董事还针对中国PPP基金当前发展阶段,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10月28日,中国PPP基金董事一行实地调研公主岭市2015-2018年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吉林省和长春市有关领导就中国PPP基金对当地PPP事业的大力支持和董事们此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中国PPP基金能够继续关注当地PPP事业发展及优质PPP项目的建设情况。各合作单位也对中国PPP基金参与投资所起到的引导、规范、增信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冯晋平,董事段文卫、钟宁、杨辰飞,候任董事杨西琳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