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董事长王振东会见深圳市财政局局长代金涛一行
  • 时间 : 2023-01-31 18:02:40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1月31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董事长王振东会见来访的深圳市财政局局长代金涛一行,双方就加强政企合作投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金涛介绍了深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塑政府引导基金的构想以及市财政局落实推进思路。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构建支撑现代产业发展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市政府引导基金投资新体系,不断加强与国家级基金的合作。他强调,深圳市高度重视与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的合作,希望基金积极到深圳进行布局和投资。


王振东介绍了中国政企合作基金一年来的工作及下一步战略构想。他表示,财政部党组高度重视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发展,刘昆部长和夏先德副部长先后对基金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做出重要批示,对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期望要求。他强调,基金将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大力支持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适当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发挥“引导、规范、增信、增效”作用。他指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基金愿意与深圳市加强战略合作,按照“合纵连横,多措并举,进退有度,持续发展”的经营策略,积极探索通过参股地方政府引导基金、项目直投等多种方式在深圳加大投资,打造精品示范项目,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总经理陈华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圳市财政局副局长张一翔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