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受水灾和疫情等考验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投资项目正常运转
  • 时间 : 2021-08-13 17:45:07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近期,我国处于防汛关键期,防疫形势在全国多地也趋于严峻。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作为深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国家级PPP引导基金,持续关注自然灾害和疫情变化情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协同各合作伙伴和项目公司,妥善应对挑战。目前,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投资项目未因自然灾害和疫情遭受重大不利影响。


其中,河南省G107线新乡境改建工程项目是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于2018年底签约的项目,位处近期河南新乡防汛救灾的中心战场。项目公司积极参与新乡柳围坡大桥附近河道疏通抢险,协助救援队伍转移灾民,提供应急物资,该项目前期修建的道路工程成为灾民转移和救援物资运输的生命通道。同时,项目公司积极组织对“卫辉市后河镇至原阳县阳阿乡”运营地段3处积水点、“卫辉市鹤壁交界至卫辉市后河镇”施工地段滞洪区及有关道路,采取汛期巡查、限速通行、组织绕行、临时封闭、排水疏通、道路清理、抢险修复等多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浙江省杭绍台高铁PPP项目是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于2018年10月签约的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批八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是我国第一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今年以来,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等栏目以及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政府网等先后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建设全面加速、隧道贯通等情况进行报道,获得社会各界积极评价。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参与湖南益阳资江风貌带及城市西环线建设工程、湖北宜昌市伍家岗长江大桥等多个PPP项目。面临近期疫情防控压力,为确保项目正常建设和运营,该局联合项目公司先后采取成立帮扶小组、“一对一”援助、组建下沉社区工作队、建立临时党支部、成立志愿者团队等方式,主动参与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助力打好防控保卫战。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求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积极协同各地方政府、合作伙伴以及项目公司,扎实推进PPP项目投资,不断创新PPP模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