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王振东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 时间 : 2022-08-29 17:19:33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8月26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通报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党委书记王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振东指出,财政部党组巡视是对基金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抓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把巡视整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挂钩。

王振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领导指示要求,谋划好基金下一步工作。一是完善顶层设计,解决基金定位“是什么”的问题。要坚持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营、阳光下操作,牢牢把握国家级引导基金定位,打造行业“头雁”,充分发挥引导、规范、增信作用。二是创新业务模式,解决基金业务“干什么”的问题。要聚焦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直接和间接投资,科学做好股权、债权和担保业务协同,完善相关制度,打造精品项目。三是担当有为,解决基金发展“怎么干”的问题。要合纵连横,进一步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央企总部、金融机构总部和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要借船出海,重点与行业龙头企业和中介机构开展合作,善于搭顺风车;要善做乘法,最大限度地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王振东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党委成员要增强“政治三力”、提高决策水平,管理层和各部门在讲政治的基础上要增强执行力。基金上下要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工作质量,确保工作实效,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陈华强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邹再华、李为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