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书记王振东带队走访中粮集团
  • 时间 : 2022-08-31 21:48:20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8月25日下午,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书记王振东与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开展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王振东介绍了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的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及发展愿景。他表示,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是财政部主导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国家级引导基金,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服务支持国家重大战略,稳健审慎开展投资运营,有效发挥了基金的引导作用,同时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中粮集团与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均为各自行业的领头羊,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可以开展深度合作。

 

吕军对王振东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粮食供需形势、集团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在全球粮食供应链不确定性增加,我国粮食产需结构性矛盾凸显的背景下,提升重要农产品的供给能力和稳定性至关重要。中粮集团将坚守农粮主业,拓展优化海外布局,提升全球粮油物流仓储能力,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加强品牌建设,引领粮油食品消费升级,努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粮食企业。中粮集团愿同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共同推进业务和股权多方面合作,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王振东对吕军董事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政企合作基金高度重视与中粮集团的战略合作,将积极推动、深化双方业务及股权投资多方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各自战略发展和政治责任落实,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总经理陈华强,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