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 时间 : 2022-09-21 11:08:24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2022年9月20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布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刘昆同志在9月14日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振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形成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三力”。二是带着问题有的放矢学,善于在学习中寻求破解工作难题的方法。三是结合本职工作学,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推动基金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做好工会换届和妇委会、青年工作小组的设立工作。二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开设“政企合作大讲堂”,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机制。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只能上不能下、只能进不能出”的问题。五是推进基金规范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基金上下要同心协力、同题共答,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印发<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政治监督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关于组织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的通知》。投资二部党支部做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陈华强同志围绕学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