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您同在 与国同行——中国政企合作基金举办基金文化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为“政企合作大讲堂”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工青妇委员
  • 时间 : 2022-09-30 14:28:56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9月30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基金举办“我心目中的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征文演讲比赛为“政企合作大讲堂”揭幕,同时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和妇委会、青年工作小组成立大会。财政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珂出席会议并致辞。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作总结讲话。

 

 

 
     “我心目中的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76篇,意见建议300余条,评出一二三等奖11篇。演讲比赛中,13名选手参赛,评出一二三等奖6名。
 

 

      根据国务院批建方案、公司章程以及征集意见建议,会议确定了基金文化内涵。公司简称: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公司定位:围绕中央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领域,兼顾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政企合作模式为主,兼顾其它模式的国家级引导基金。公司作用:引导、规范、增信、增效。公司宗旨:推进政企合作,建设美丽中国,打造行业头雁,造福黎民百姓。公司价值观:为国之大,为民之生,为企之兴,为己之成。经营方针:市场化经营,专业化管理,规范发展,阳光运行。经营策略:合纵连横,多措并举,进退有度,持续发展。司训:忠诚干净,守正创新,务实高效,善作善成。宣传口号:与您同在,与国同行。

       经大会选举,秦战朝等7人为工会委员,袁璐等5人为妇委会委员,薛长深等6人为青年工作小组委员。

       刘珂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必须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中;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必须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创新联系群众、开展活动的方式。

       王振东指出,要以“政企合作大讲堂”为载体,全面开启基金文化建设之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基金发展、文化先行,大力推进基金文化建设,旨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基金价值理念、精神风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王振东强调,要以工青妇组织为纽带,全面丰富基金职工文化生活。要深刻认识“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青妇工作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对标对表开展工作,把中央要求和部机关党委的要求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鲜明特色,丰富多彩开展工作,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和精气神;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多为员工办实事,让广大员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王振东要求,要以基金文化为驱动力,全面开创基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确保基金不出问题,推进基金高质量发展”等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着力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守正创新、务实高效、善作善成”的基金队伍,切实做到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开拓创新、学思践悟、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规矩意识、精品意识、绩效激励、团队精神“十个必须有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只争朝夕、不懈努力共创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的未来!

        部机关党委群团工作处处长、机关工会副主席刘宇,基金党委成员及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