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 : 2022-12-29 18:04:35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022年1223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结合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宏观经济政策导向。二是结合基金定位,全面梳理会议与基金发展相关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举措,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要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成为行家里手;要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为担当者担当。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决心意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准定位、战略部署,加强统一领导、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符合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基金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于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对公司的经营发展质量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必须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意义,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职责、为使命,与相关决策部署同频共振,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基金工作全过程,推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基金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作重点发言,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资金运营部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