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展(融资)论坛成功举办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受邀参展并发言
  • 时间 : 2019-10-31 13:53:17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019年10月29日、30日,2019第五届中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展(融资)论坛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财政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办,河南省财政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和环境商会共同承办,以“共建 共治 共享——一切都为了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置领导致辞、主旨演讲、圆桌论坛、项目推介、夜话等内容。



△邹加怡副部长致辞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樊友山,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分别作开幕式致辞。邹加怡副部长在致辞中强调,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展新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和绩效财政导向,加大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一是以制度、标准和政策体系建设,引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风险防控能力;三是优化营商环境,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四是创新融资模式,用好政府市场两个资源;五是深化务实国际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论坛期间,邹加怡副部长还巡视了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展位并听取了汇报。



△邹加怡副部长巡视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展位并听取汇报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董事长冯晋平、监事会主席邹再华受邀参加论坛并出席开幕式和主论坛。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董事长冯晋平出席论坛开幕式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监事会主席邹再华出席论坛开幕式


       管理公司参加了“项目融资”圆桌分论坛,并围绕投资进展和今后投资计划代表公司发言。作为国家级引导基金,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将重点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配合业务主管部门中心工作,助推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侧改革;同时,充分尊重各方合理诉求,积极做好沟通协调,更好地发挥引导增信作用。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展位接待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河北、山东、湖南、湖北、广西、辽宁、吉林、江苏、云南、山东、内蒙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社会资本方、金融机构和咨询机构的代表,并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国家开发银行等机构进行了交流、洽谈。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与各方嘉宾交流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展位


       本届论坛受到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社会资本、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国际机构等的广泛关注,约150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人民日报、新华社等30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