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党组召开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视频)会议
  • 时间 : 2022-02-14 16:21:21
  • 来源 : 财政部
2022年2月11日,财政部党组召开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就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财政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体悟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深刻把握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新征程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的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2021年财政部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切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国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财政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单位、部主管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财政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部机关各司局司级干部、在京部属单位和部主管基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