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融资实践案例集“上新” 哪些项目入选
  • 时间 : 2022-04-13 15:41:52
  • 来源 : 财政部PPP中心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中科国咨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编著的《PPP融资实践案例选编》一书正式出版。全书共分为股权融资篇、债权融资篇和资产证券化篇三大专题,深入剖析、总结了16个落地PPP项目融资结构、流程、亮点与难点等,并对融资方案的改进提出思考和建议。

推广运用PPP模式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在公共服务领域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十三五”期间,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协同推进PPP工作,通过放宽准入、打破垄断、引进竞争、鼓励创新、坚持绩效导向等方式,统筹政府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经过5年实践探索,PPP模式已成为我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

PPP不仅仅是融资工具,其宗旨更在于扩大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完善财政投入管理体制,促进政府职能管理模式的转变,推动政府、市场和社会公众三方利益融合与发展共赢。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累计入库项目10248个,投资额共计16.3万亿元,覆盖能源、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市政工程、城镇综合开发、农林业、科技、养老等19个行业领域,市场规模稳中有升。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