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 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 时间 : 2018-08-03 09:35:18
  • 来源 :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7月30日,财政部党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财政部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一课。


会议邀请中央党校进修部主任张忠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张忠军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主题,从时代背景、核心内容、重大贡献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解。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原则和要求。财政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不断深化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把讲政治的要求始终贯彻到财政各项工作之中,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要不折不扣落实“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求,努力把财政部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部党组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抓好财政部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部内各单位党组织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