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PPP项目工期与防疫两手抓
  • 时间 : 2020-03-30 10:54:04
  • 来源 : 中国财经报
四川省川汶公路姜射坝电站桥至雁门加油站段开启项目复工大干模式,加快工程进度,目前最后一个桥墩完成浇筑,标志着川汶公路水下工程全面结束,在汛期前确保节点工期目标实现。

川汶公路属于汶川县城市棚户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拓宽213国道两条车行道和人行道,路线全长1044.94m,总造价41353219.31元,目前桥梁完成70%,污水管道工程完成50%,工程预计7月底通车。

“这个是我们的零号基坑,也是最后一个成态,这个完成了以后我们的桥下工作基本就告一段落了。”项目经理刘伟松介绍说,“我们预计的时间是初八正式开工,考虑到汛期还有疫情影响,通过各方面的联络,我们尽早把工人组织起来,提前到达现场,初六就开始复工,实行的是24小时施工作业方式。”

为确保顺利复工,疫情发生以来,川汶公路项目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责任和分工。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做好施工员工排查统计,建立复工进场台账。2月1日起全体80余名施工人员有序、稳妥、分批返岗复工。川汶公路项目复工中,采取生活区实行封闭管理,每日按规定进行人员测温、消毒、排查等工作。派遣防疫专员每天到施工建设工地检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促进项目有序推进。防疫专员余泽鑫说,“我们防疫工作,每天要求给工人上午下午各量一次体温,要求他们分餐,每个班组都分开吃饭。”

抢工期、抓进度,当前在汶川为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抓起来,汶川各项目采取24小时作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积极做好复工复产项目供水、供电、供油、通讯等保障,积极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施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困难,主动靠前服务,减少疫情对项目开工造成的影响,有序组织项目复工,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据统计,汶川县在建项目共有94个,截止3月18日,已有82个项目复工,复工率87%。 (宗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