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高效规范推进PPP模式运用
  • 时间 : 2020-05-14 11:03:44
  • 来源 : 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河南省鹤壁市多举措高效规范推进PPP模式,助力“六稳”。

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紧紧围绕省政府支持全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要求和鹤壁市重大战略部署,加强与发改部门合作,指导全市有关部门和县区积极谋划项目,在乡村振兴、污水和垃圾处理、交通、旅游、产业园区等领域征集筛选一批高质量PPP项目入库,持续发挥PPP助力“六稳”的积极作用。强化项目入库审核质量,防止PPP违法违规问题发生。

推动项目规范落地实施。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前介入,主动上门,指导有关部门和县区规范开展项目前期准备、申请入库、项目实施等工作。二是科学合理测算本市财政承受能力空间,根据项目轻重缓急,有序开展“两评一方案”论证评审。三是借助外力,让“专业人做专业事”,指导项目实施机构聘请高水平咨询机构规范运作PPP项目,提高入库效率。四是加强项目督导。对全市正在实施的PPP项目实地调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导各县区和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杜绝“带病”实施。

加强项目管理。一是强化在库项目监管。运用财政部PPP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对在库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对全市财政支出责任实时监测,严控10%红线。二是选择已完工运营项目试点开展PPP绩效管理工作,推进全市PPP项目全过程绩效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 (宗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