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跨级共建协同推进PPP项目
  • 时间 : 2022-07-19 13:51:39
  • 来源 : 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围绕实施城市环线PPP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探索统筹所辖财政力量共建模式。近日,贺州市本级与两个城区签订了《贺州市城市环线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分摊协议》,标志着贺州市、城区PPP项目共建共享共担协同发展机制正式落地。这是贺州市区协同的首次尝试,形成了跨级共建机制,构建了跨地域共建的PPP工作格局。

据了解,该PPP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主要包括贺街至平桂一级公路(新南环路)、西湾至白面山公路以及八达路整体提升改造项目等。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路网结构,有效提升贺州“东融”主战场、主阵地和桥头堡作用。根据共建共享机制,该项目秉持“谁受益、谁付费”的原则,按受益主体和受益范围实施财承共担。该机制可合理分担各级政府支出责任,统筹分散财承压力,严控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红线,有效防范财政风险,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合力推进项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