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首个养老PPP项目启用
  • 时间 : 2022-07-19 13:53:04
  • 来源 : 中国财经报
本报讯 日前,浙江省嘉兴市首个养老PPP项目--嘉兴市东升老年养护院正式启用。这一数字智慧型的医养融合康养机构,有望成为嘉兴市标杆性的养老综合体项目。

该养护院由嘉兴市九如城东升康养中心负责运营管理,针对不同老人的需求,分别设置了护理院、高龄养护院和失智照护专区等,共设计床位550张。在配备养老床位的基础上,各区根据需求提供医疗护理、心理咨询、文化娱乐和休闲养生等服务。此外,在养护院一层还设置了家院融合中心,免费对周边社区老人开放,提供日间照料、康复训练、助餐送餐等服务。

据悉,6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人,可以上门预约登记入住养护院。根据不同护理等级和标准,每位老人一天的费用约为95元-230元。同时,根据优惠政策,部分辖区内入住老人每个月可享受数百元的优惠。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底,嘉兴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00.4万。东升养护院PPP项目的投入使用,对提升嘉兴养老服务品质、缓解市区养老服务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