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模式激活宁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 时间 : 2022-07-27 16:39:41
  • 来源 : 宁夏财政厅
2022年7月20日,宁夏首个特色农业产业园区项目中宁县枸杞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建设PPP项目(一期)通过财政部PPP中心审核,成功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

该项目的实施对推动中宁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可为入驻企业提供高标准厂房140730平方米,统一配套建设上下水、道路、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并提供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真正让企业“拎包入住”,免除后顾之忧。企业入园后,园区管委会将安排专人,为入园企业在办理项目各项手续时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全程领办、帮办服务,让企业体会到家的温馨。不仅如此,对于入园企业,中宁县将优先推荐申报符合国家、自治区、市等各级各类支持政策及奖补资金,对示范园区争取到的各类补助资金,也将全部用于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提升园区公共服务水平,对枸杞产业发展贡献大的入园企业,中宁县将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奖励。

该项目的入库是宁夏财政厅、中宁县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特色农业提质计划,坚持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支撑、以特色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枸杞等特色产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形成集研发、种养、加工、营销、文化、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把“枸杞之乡”的品牌擦得更靓。为自治区葡萄酒、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其他特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积极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我区特色产业领域投资,激活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