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晋平董事长率队赴上海市和浙江省调研
  • 时间 : 2021-10-29 09:32:31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财税支持政策的方案》(财预〔2021〕108号,以下简称“《方案》”),10月19日至21日,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董事长冯晋平率队赴上海市和浙江省调研,就通过PPP模式落实《方案》有关情况分别与上海市财政局、浙江省财政厅进行座谈交流。

 

 

10月19日下午,冯晋平董事长一行赴上海市财政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上海市财政局顾宏祥副局长对冯晋平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关注上海市PPP工作表示感谢,期待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能充分发挥国家队的平台优势,加强与上海市部分辖区和驻沪涉外经济组织的合作,从项目前期策划着手,共同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优质PPP项目。冯晋平董事长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将更多关注支持上海市强运营、使用者付费占比高、存量资产盘活的项目,为上海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领域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10月20日下午,冯晋平董事长一行赴浙江省财政厅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浙江省财政厅陈焕昌副厅长对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成立以来对浙江省PPP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浙江省的财政情况并推介了部分拟重点推进的PPP项目,期待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能够积极参与到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浙江省的建设中来,共同推动PPP模式的规范运用。冯晋平董事长感谢浙江省财政厅对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目前基金已在浙江省签约投资约100亿元,涉及项目总投资约1500亿元,是基金的重点投资区域,浙江地方财力强、营商环境好、财承空间高、入库项目多,公司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重点关注支持综合交通、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养老、新能源等产业,以期共同落实《方案》的有关要求,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冯晋平董事长还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实地调研了杭绍台高铁项目。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规划发展部、基金管理公司投资二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