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第一党支部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 时间 : 2018-12-10 08:56:36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按照党总支统一安排,11月29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警示教育基地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展区,以翔实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央及北京市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例。参观结束前,全体党员还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片、学唱歌曲《我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中国PPP基金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受震撼,纷纷主动撰写心得体会:有的同志认识到防止贪腐案件的发生,关键在于提高党性修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是对每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今后工作中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有的同志写道“要心存敬畏,活在规矩里;要心怀感恩,抵御住诱惑;要心中有党,常自省慎独”;有的同志认为人生而为人,最为珍贵和有价值的东西就是理想信念和自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勇担当,又要严守规矩,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还有的同志写道“一个人无论身居何位,都有可能触碰红线,越过底线。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意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同时,也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没有监督的权力无处藏身”。


广大党员一致认为,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对待名利,牢记党纪、国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抵制各种诱惑的考验,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中国PPP基金这个大舞台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