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鉴,筑牢底线,走好全面从严治“己”之路 ——第三党支部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 时间 : 2018-12-11 09:05:13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根据安排,11月29日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的党员警示教育活动。在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大家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了解到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前因后果,深受警醒,感悟深刻。


警示教育展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第一部分以“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为主题,通过展示吕锡文、张慧光等位高权重贪腐典型案例以及坚决惩治小官贪腐和群众身边腐败的事例给大家以警示,特别是视频中涉案人员的现身说法,声泪俱下,使参观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们追悔莫及的心情,教育党员干部们要切实绷紧纪律之弦,远离法律底线。第二部分以“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为主题,收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通过立体观感区,切身感受监狱高墙内服刑人员的生活以及心灵的忏悔。大家驻足关注了金融机构人员及建筑施工人员的典型犯罪案例,提示自己要时刻自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挡得住诱惑,廉洁做人。第三部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思想和重大战略,展示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内容。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片。宣传片以直观、生动的动画形式,重点解读了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类违纪行为,警示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最后,全体参观党员在党旗下集体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守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党总支组织的这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使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要求与特点,时刻自省,廉洁从业,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正如有的党员同志所说:“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警示教育基地中一个个令人痛心的案例,几乎都是在修身、律己、用权方面误入歧途。这些迷失自我的党员同志身居高位,手中的权力没能经住金钱的考验。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群体也被多次提及——金融从业人员、施工建设人员。作为一名投向于基础设施领域的金融从业者,掌握着一定的资源,在利益诱惑面前,应时刻以案为鉴,知敬畏、守底线,心中有戒,严守党规党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应强化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