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发展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
  • 时间 : 2023-01-20 10:04:18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023年1月16日下午,规划发展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有关重要论述。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支部党员李妍婷在线专题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沿革、理论依据、主要内涵与总体安排等,并对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如何支持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了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之路,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级引导基金,我们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适当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均应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振东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建党百年来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方向和路径,也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他希望,支部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做到“政治站位更高一点、宏观视野更大一点、服务意识更强一点”。


规划发展部党支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积极落实“四强”党支部建设任务,在基金党委带领下,将努力打造好“基金驾驶舱”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