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 悟思想 见行动
  • 时间 : 2023-02-09 18:22:25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女员工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近日,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女员工以妇女小组为单位,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


一、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金女员工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一是围绕重点论述学,进一步理解了宏观形势。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召开10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3件大事,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二是结合业务岗位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基金女员工认真研讨高质量发展要义,深入分析投资工作重要性和切入点,结合不同工作岗位,立足于“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领域,兼顾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政企合作模式为主,兼顾其它模式的国家级引导基金”的基金定位,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


三是对标妇女工作学,进一步提振了巾帼担当意识。基金女员工对报告中关于妇女工作的论述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学习,女员工普遍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女性,大家深知应心怀感恩、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努力践行“为担当者担当”。



二、  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基金女员工观看了财政部刘昆部长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采访视频,认真研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党中央关于新一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坚定了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基金女员工学习了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了解了2022年财政工作和五年来财政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增强了服务财政中心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明确了2023年做好财政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理解了财政重点工作内容。



通过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基金全体女员工在2023年开局之际,全面补钙强基,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为基金持续发挥好“引导、规范、增信、增效”作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