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时间 : 2023-02-10 15:52:35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023年2月6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刘昆部长和杨国中组长在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2022年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部署推进2023年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为基金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基金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严”的主基调始终不会变。作为财政部归口管理的基金,要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打造忠诚干净的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基金党委成员,各部门、工作组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月7日,根据基金党委部署,党委所属8个党支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