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时间 : 2023-04-12 17:27:39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4月12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财政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基金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按照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基金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基金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密结合基金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中央明确的“5个方面措施、6个方面问题、5个方面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基金发展难题。三是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开展党性分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整治,注重建章立制,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制定基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基金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与财政部巡回指导组沟通对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统筹谋划、督促落实,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基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基金党委成员,全体员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