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南江工业园至肇庆新区一级公路新建工程
  • 时间 : 2019-11-15 15:27:25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南江工业园至肇庆新区一级公路新建工程(以下简称“本项目”)是肇庆市实施“东融西联”战略,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体系的开篇之作。本项目起点位于肇庆四会区,沿国道321走向,跨北江,采用下沉式隧道穿过大旺路口后,最终与规划东站大道相交,路线全长21.545km。



本项目实施机构为肇庆市公路局,社会资本方中铁一局牵头的联合体与肇庆市畅达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项目采用BOT模式实施,合作期限20年,其中建设期2.5年,运营期17.5年。项目总投资53.07亿元,资本金9.53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2.78亿元。



本项目是中国PPP基金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后投资的首个PPP项目,也是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在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积极举措。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加速城市群融合发展的基础,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当地构建现代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畅通对外综合运输通道,完善大湾区经粤东西北至周边省区的综合运输通道,对推进大湾区建设和提升珠三角核心区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供稿:黄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