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起步区道路工程
  • 时间 : 2020-11-27 16:22:02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四川省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起步区道路工程(简称“该项目”)是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重要市政配套工程。该项目包含六个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综合管廊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及附属工程等。


该项目发起人为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实施机构为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政府出资方代表为成都高新未来科技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标社会资本方为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中电建(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建的联合体。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合作期限为18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5年。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63.05亿元,项目资本金约12.63亿元,中国PPP基金投资本项目约3.79亿元。

该项目为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之成都片区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所在地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发展主轴上,是四川省、成都市重点建设发展区域。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临空经济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形成临空服务业、航空物流、航空研发制造等功能组团,构建综合交通枢纽,加快临空经济区对外开放功能、体系的建设,建立与长江经济带交汇的开放高地,发挥国际航空枢纽对外交往的门户作用。

供稿:尹洋、裴国铭、李小寒、李良笛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