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PPP项目
  • 时间 : 2018-07-05 19:44:47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图片来源:中国PPP基金


浙江省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是中国PPP基金在台州市首个落地项目,该项目是财政部第四批示范项目。


本项目全长52.396km,线路敷设方式紧密结合沿线规划及目前客观情况,主要采用高架桥梁与地下线敷设方式,桥隧比为99.32%。全线设站15座,平均站间距3.5km。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贴,建设期4年,运营期26年,项目合作期30年。


本项目总投资约212.37亿元,其中资本金为84.9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比例40%,中国PPP基金出资19.0亿元。本项目发起方为台州市政府,实施机构为台州市发改委,社会资本方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


本项目是全国第一条采用PPP模式运作的市域铁路项目。该铁路的建设对有效统筹台州城乡发展,拓展台州城市空间,优化城市交通结构,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来源:中国PPP基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