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 : 2023-02-15 19:35:00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月13日,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九部分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部分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保障。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财委第十一次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大力支持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全面贯彻刘昆部长和夏先德副部长1月份对基金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稳中求进,奋力前行,努力推动基金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国家级基金职能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基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青年代表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