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各党支部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时间 : 2023-03-01 15:38:23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近日,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会议统一部署,基金所属 8个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厚爱,坚持党建引领,正确认识“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就要严管”。一是要始终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进一步提高对党纪国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把好自己人生的航程。二是要切实做到树牢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底线意识,常保警惕之心。三是要注重廉洁自律,系好“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生活中廉洁自律,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做斗争,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要求自己,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


规划发展部党支部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支部党员在结合自身情况展开讨论后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


资金运营部党支部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变,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日常监督教育和管理,继续坚持正风肃纪。加强支部品牌建设,守护资金供给的生命线,追求理财收益最大化。一是加强对党支部青年同志的教育培养,持续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了解掌握青年同志的思想动态。二是要在夯实业务基础的同时,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是继续抓好制度建设、内控检查、审计整改等工作,确保资金运作不出任何风险。


财务管理部党支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把握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加强政治监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体系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支部实际,认真落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做好青年同志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努力锻造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要加强青年同志特别是刚入职青年同志的廉政教育,引导其正确对待工作中建议权,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三是要教育青年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忠诚干净,守正创新,务实高效,善作善成”的政企有为青年。


投资一部党支部会议强调,青年同志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时刻做到自律自省。支部委员和各党小组要严格落实部党组及基金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纪律教育,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从严从实加强对青年同志的教育管理监督。


投资二部党支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从严从实做好青年同志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投后管理部党支部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严管就是厚爱,要做好对年轻干部的引领和监督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理腐败低龄化问题的重要途径,要将廉政教育嵌入入职第一课,让年轻干部从进入干部队伍起就知道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真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风险管理部党支部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同志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要牢记严管才能成才,厚爱就要严管。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一身正气的人。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40岁以下的青年同志占大多数。青年同志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忠诚干净、守正创新、务实高效、善作善成”的司训,激发工作动力,为基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