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董事长王振东会见四川省资阳市委书记元方一行
  • 时间 : 2023-01-03 16:13:35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12月30日下午,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会见来访的四川省资阳市委书记元方一行,双方就资阳市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以下简称“资阳临空项目”)及资阳市整体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沟通。


元方书记介绍了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资阳是成渝双城经济圈核心节点城市,是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以及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具备区位优势,交通网密集,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资阳临空项目的建成对推动成渝经济区发展,加速资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质量,提升成都新机场功能以及实现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继续支持资阳临空项目的建设,深化双方合作。


王振东董事长对元方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政企合作基金作为财政部主管的国家级引导基金,正处于全面改革创新发展时期,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进一步发力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高质量发展,不断发挥引导、规范、增信、增效作用。支持资阳临空项目是基金落实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举措,投资合作的资阳临空首期项目已取得较好成效,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将会进一步推动二期项目的合作。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华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资阳市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市委常委、秘书长周月霞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中信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钟宁等参加了本次会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