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董事长王振东会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领队雷雨一行
  • 时间 : 2023-01-06 16:48:47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1月5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会见来访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领队、海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雷雨一行,双方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近况及在琼项目合作机会进行了交流沟通。


雷雨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思路、优惠政策、发展机遇以及海南省的重大项目等有关情况。他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国家战略,由中央统筹,部委支持,海南落实。秉持“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海南正创造性抓好任务落实,奋力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当前,海南投资机会大量涌现、商业便利性明显增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希望未来可以与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密切沟通,更有力地支持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王振东对雷雨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是投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家级引导基金。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对支持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明确要求,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将坚决扛起政治使命,当好支持国家重大战略的生力军。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要加大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力度,在双方既往合作的基础上,创新投资模式,直接投资与间接投资并行,充分发挥“引导、规范、增信、增效”作用。希望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加强与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沟通协调,对接省内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