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通车
  • 时间 : 2021-07-02 17:26:08
  • 来源 : 中国建筑集团

6月28日,由中建集团承建的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运营。

 

该工程是江苏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线路全长18.13千米,呈南北向分布,北端起于下淀站,南端止于高新区南站,途径徐州火车站、淮海广场、翟山片区、矿业大学、铜山新区等多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和交通枢纽,共设置车站16座,均为地下站,其中包含5座换乘站;15个正线区间;1个出入段线区间;1座车辆段。中国建筑承担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全线投资建设任务,合同总额135.28亿元,于2016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实际建设工期58个月。

 

3号线的建成通车,标志着徐州地铁线网搭建起了贯穿城市东西轴、南北轴及东南方向的“大”字形骨架结构,串联起彭城主要交通枢纽、在徐高校,连通众多城市商圈、生活片区,将进一步强化主城区轨道线网与都市区外围组团的联系,极大地提升了轨道交通的通达性和便捷度,对于加快推动多层次交通发展、促进老城改造和新城发展、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具有重要作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