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支持高速公路加快建设
  • 时间 : 2022-10-12 15:58:55
  • 来源 : 中国财经报

      近日,为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更好发挥高速公路建设在稳增长和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中的重要作用,四川印发《支持高速公路加快建设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从优化前期工作流程、放宽投资建设条件、强化政策激励等8方面制定了22项支持政策。

  《若干政策》明确,要超前启动前期工作,容缺开展联合评估,简化审批程序。同时,要放宽投资建设条件,支持两个及以上项目打捆招商实施,打捆招商包项目效益综合测算。对部分路网功能突出、社会效益显著的项目,经地方配套资金、资源后仍不能弥补可行性缺口的,试点在收费期之外延长特许经营期,推动项目成功招商。

  鼓励地方政府优先采取配置地材、光伏、旅游资源等配套优惠政策弥补项目可行性缺口。支持地方国有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依法取得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相关的土地、矿权,地方政府可将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相关建筑材料或其他优势产业的开发权依法注入地方国有企业,通过地方国有企业与高速公路投资人合作兑现优惠政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