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PP基金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 时间 : 2018-11-06 14:08:53
  • 来源 : 中国PPP基金

20181031日上午,中国PPP基金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格遵照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支部各项工作。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并通过一系列统计数据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扶贫成就。而后,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脱贫攻坚大事巡礼》系列微视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意义、决策部署和突出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问题,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20日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充分感受到总书记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的肯定,认识到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针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支部党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认识到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支部党员还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的专题报道。从珠海到清远,从深圳到广州,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广东之行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


通过采取“个别党员领学+集体收看视频”的学习模式,支部党员对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不管时代如何风云变幻,我们只要坚定信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