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 时间 : 2019-08-08 17:17:09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2019年7月23日,第二党支部与建设银行苏州桥支行党支部、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赴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以及上地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就本单位职能定位以及如何更好地通过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互动,深入学习了解我国目前公立养老院和民办养老院的现状以及运营模式的区别,并就日本养老产业的经验以及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已达2.49亿人,占我国总人口数的17.9%,占全球老年人口的1/4。针对我国老龄化日益严峻的问题,国家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养老产业列入十三五规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2017年,财政部、民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关于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鼓励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养老服务业培育与发展。


作为国家级引导基金,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肩负着引导社会资本更多参与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的使命,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养老项目具有公共属性强、现金流相对稳定、以运营为主等特点,适合采用PPP模式实施。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将坚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养老产业PPP项目的投资建设,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共建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在养老方面的迫切需求以及政府在养老事业投入上的巨大压力。大家表示,今后要在深入了解养老产业现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整个产业链的思考认识,积极探索创新投资模式,真正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与其他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过程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其他支部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干事、认认真真工作的敬业精神,各党支部在沟通交流过程中互学互帮、共同提高,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