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后管理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 : 2023-01-11 14:16:46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022年,投后管理部党支部把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与贯彻工作,作为年度工作重中之重,坚决落实《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习组织方面,支部采取了多样化的学习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对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


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领学活动


二十大召开前,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观党史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忠诚意识;二十大召开当天,通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方式,组织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期间在广西代表团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



二、党支部内开展多元化方式自学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参加财政大讲堂专题报告会、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二十大专栏、学习强国以及其他渠道,开展多种方式的自学,并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讨论交流,重点就如何在自身工作实际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行讨论,对下一步公司和部门工作进行谋划。



三、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韩伟同志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体会,以“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为主题,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方式向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基金党委委员、监事长邹再华同志,以支部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并与同志们分享心得体会。韩伟同志首先按照财政部机关党委和基金党委的要求,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精神以及认真做好动员部署等方面,对于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接下来,他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基本特征、本质要求等几个维度全方位分享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结合投后管理工作实践,积极引导支部同志切实做到对“中国式现代化”精神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勉励支部同志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核融入到投后管理工作当
中,优化投后管理方法,为基金发展提质增效。



四、基金党委委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基金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邹再华同志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并专门抽出时间为支部党员讲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推动基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课,并开展了认真热烈的讨论。邹再华同志深刻剖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推动基金高质量发展。


他首先和同志们一起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的十年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变革与挑战。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的经济巨轮沿着高质量发展新航道攻坚克难、破浪前行。在此基础上,他深入阐释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七个内涵要义,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坚持人民至上,发展为民、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接下来,邹再华同志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融入基金工作实践,提出了“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基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他勉励同志们要坚持改革创新;要增强大局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在推动PPP高质量发展中践行使命任务;要树立系统观念,统筹把握谋事和谋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面对问题;要加强前瞻性思考,提高工作主动性、预见性;要做好内控,严格风险,特别是防范廉
政风险。 



通过支部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活动,支部形成了积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对于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奠定了必要的理论学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