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时间 : 2021-07-20 10:20:07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按照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8日,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市28家廉政教育基地之一的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主题展览,沉浸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解放的光辉篇章。从不足300字、简明约法八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布告》,到渡江战役中涌现的“老乡不在家,开门即犯法”的感人场面,都印证了毛泽东主席提出的“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正确论断,充分展现出我们党严于律己、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共产党人融入血液的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需要我们矢志不渝继承和发扬。

 

通过缅怀这段历史,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守初心,担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