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 时间 : 2022-11-16 18:31:34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022年1116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基金发展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全面把握大会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基金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基金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三是全面把握大会对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支持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四是全面把握大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善作善成,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五是全面把握大会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六是全面把握大会对加强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整改工作,确保年内各项整改措施“清仓见底”,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基金高质量发展效能。


会议要求,基金党委、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党员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基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基金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