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青年工作小组举办第一次“政企青悦读”读书活动
  • 时间 : 2022-11-30 19:15:53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中国政企合作基金青年工作小组创设了“政企青悦读”理论学习和读书品牌。11月29日下午,基金青年工作小组克服居家办公的困难,结合公司开展“悦读”读书月活动,通过线上读书分享的方式为“政企青悦读”拉开序幕。基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为参加会议并做总结发言,6名青年代表结合学习推荐了图书并做交流发言。


投资一部杜茵时分享了图书《解放战争》,图书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介绍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过程并分析了胜利的原因,阐述了一个重要结论:解放战争不止是我党军事上的胜利,更是民心所向的胜利。


投资二部张雪分享了图书《金钱博弈》,图书从实际操盘者视角,还原了收购韩国第一银行的真实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颇具戏剧性;所呈现的人生智慧、投资理念、谈判艺术,更是令人受益匪浅。这本书中体现的“共赢”“互信”思维值得我们在工作谈判中充分学习。



投后管理部张钊坤分享的图书是《法律简史:人类制度文明的深层逻辑》,图书“打破学科的壁垒,多视角解读法律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变迁,呈现完整的法律制度框架”。正如作者所说,把道理讲清楚并不难,难的是把道理讲得让人容易懂,本书从不同的维度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明显主线及“立法、司法、执法与监督”的人类法律演化过程的隐含主线穿插讲解,清晰易懂,立意新奇。


风险管理部陈龙欣分享的图书是《价值:我对投资的思考》,图书详细介绍了作者的投资理念和投资历程,以Zoom和公牛集团的创始人为例子,揭示了一个中心思想:投资工作,发心要正,才能行稳致远。



资金运营部潘淑珍分享了《中国历代政治得失》,本书既揭示了中国历史与政治的精要,又澄清了近现代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误解,是研究中国传统政治及传统文化的一本必读书,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的理解。


综合管理部高明分享的图书是《攻守道:企业数字业务安全风险与防范》,本书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详细的案例展示了典型的企业数字业务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方法指导我们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会保护自己。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为为第一次“政企青悦读”读书交流活动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的成果和意义,并指出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的公司价值观是“为国之大,为民之生,为企之兴,为己之成”,为践行这个价值观,我们不仅要从日常的工作实践中汲取经验,更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她对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读书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学以致用,不断增长才干,读书修德并付诸实践,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三是要博学审问,博采众长,读书要做到三个统一,即科学性与人文性的统一、经典性与时代性的统一、民族性与世界性的统一。她强调,只有勤奋学习,善于学习,一个人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为新时代做出更大贡献,希望青年同志们能更多地通过“政企青悦读”这样的读书分享活动,互相促进,加强沟通,在交流中启迪智慧,在学习中超越自我,为中国政企合作基金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