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召开专题会议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 时间 : 2022-12-30 20:47:00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022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召开经理以上级别员工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基金党委书记王振东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金改革发展奋力迈上新台阶》主题,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基金发展面临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思考如何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而积极推进基金高质量发展等三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振东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按照部党组部署安排,基金党委持续推动基金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增强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这是基金的行动纲领,与基金发展息息相关,对基金的改革创新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振东表示,经过六年多发展,基金取得了一些成绩,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与优势,但在发展中仍面临一些难点和堵点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新一届基金党委坚持真抓实干,践行“为担当者担当”,取得了一定成绩,还将继续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基金的战斗力。


王振东要求,基金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扛旗定向,要进一步明确基金定位,塑造好基金文化,明确发展目标与任务;二是守正创新,要发挥国家级引导基金积极作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研究推进改革创新工作;三是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金全体党员需勇挑重担、只争朝夕,不待扬鞭自奋蹄,推动基金改革发展奋力迈上新台阶。




王振东同志传达了12月29日下午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对财政工作的批示和刘昆部长的工作报告。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及党的十九大以来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财政工作,会议强调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更直接更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重点要把握5个方面:一是完善税费支持政策,二是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三是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四是均衡区域间财力水平,五是严肃财经纪律。


会议要求,基金各部门要积极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基金2023年工作。基金全体党员必须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