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活动
  • 时间 : 2018-06-12 09:02:57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018年61日,根据公司党总支学习计划安排,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辉煌成就和鲜明特点,总结了中国践行马克思主义所创造的成就,强调了当前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必要性,明确了新时代应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并从伟大人格、历史功绩、辉煌成就、鲜明特点、中国成就、学习必要性、历史使命、学习态度、学习重点等方面对新时代开展学习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的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经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观看和学习《马克思是对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若干第一”等相关资料,支部党员同志加深了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认识。


在分享交流学习体会环节,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党员学习好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方法,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