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
  • 时间 : 2018-06-27 09:30:30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6月14日下午,公司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和“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化和生活展”。


“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共分为“文明溯源”“高原天路”“雪域佛韵”“合同一家”四个单元,重点展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史实,展现了雪域高原各民族从远古一路走来,形成民族文化,最终汇入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伟大历程。


“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化和生活展”分为“传统与创新”,“人是宇宙的中心”,“艺术与信仰”三个单元,不仅包括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绘画,还有服装、日常生活用品和建筑影像,生动展示了那个时代社会、政治和文化的独特之处。近年中意两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人文交流,此次展览就是中意双方文化合作的硕果之一。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获益匪浅,对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伟大布局有了更深刻的体悟。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从而推动各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作为党员,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而“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