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开展“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 : 2023-10-24 10:09:55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近期,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开展系列活动,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加强基金文化建设。


1018日,基金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相关落实举措:基金开展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国家版本馆;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领悟;各部门、各工作组落实好基金党委组织开展的悦读读书月活动,积极开展写读书心得、读书会交流等活动;各部门、各工作组进一步做好基金文化宣传工作。


 

1020日,基金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开展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国家版本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的建设项目。其中央总馆坐落在北京中轴线北延、燕山脚下,入藏了1600余万册()版本资源。在文兴楼,大家参观了版本工艺专题展览,了解新石器时代至近现代的版本工艺的发展变迁。在文华堂,通过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大家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重大出版成果。版本琳琅——中国当代出版精品与特色版本展展现了新中国文化建设的繁荣景象,映照出新时代推动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光明前景。在文瀚阁,“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以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为基本脉络,汇集2000余件经典著作、手稿手迹、档案资料,陈列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家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光辉历程。


 

通过学习和参观,基金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之力,以优良作风和实干担当为推进基金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