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暨陕西中政企合作基金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
  • 时间 : 2017-08-28 14:40:10
  • 来源 : 陕西省PPP专栏

7月27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暨陕西中政企合作基金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部分驻陕央企和省属企业、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咨询机构的代表,共约400多人。本次会议由省财政厅和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协办。会议主题有两项:一是集中发布一批PPP项目二是为陕西中政企合作基金公司揭牌。省人大常委会李晓东副主任、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周成跃董事长、省财政厅丁云祥厅长出席并为大会致辞。李晓东副主任、丁云祥厅长、周成跃董事长和陕西金控集团李振东总经理共同为陕西中政企合作基金揭牌。省财政厅副厅长常艳玲主持。


李晓东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我省PPP改革已经呈现出政府、企业、公众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全省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PPP项目的建设和顺利实施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


周成跃董事长在陕西中政企合作基金揭牌仪式发表讲话时强调,作为西部五部中经济最为发达的省份,陕西也是全国推进PPP改革最积极、最有力的省份之一。陕西中政企合作基金已经成立,中国PPP基金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到陕西的PPP项目中来。


丁云祥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近3年来,陕西省紧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推广PPP模式,全省PPP模式推广运用走上了快速规范发展的轨道。各级财政部门要着力“三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搭好项目对接平台。二是改善服务、当好红娘。三是为项目融资增信提供帮助。


QQ截图20170828172850.jpg


推介会上,各市政府领导做项目推介,重点推介了86个PPP项目,概算总投资2160亿元。其中,交通设施类项目21个,总投资1301亿元,水利设施类项目8个,总投资32亿元,市政设施类项目27个,总投资413亿元,卫生、养老、体育、文化、旅游等公共服务类项目26个,总投资369亿元,生态环境类项目4个,总投资44亿元。


会上还组织了项目签约,陕西中政企合作基金与西安市交通局等7个单位和市县政府就12个PPP储备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西安市小寨区域海绵城市PPP项目等9个项目与社会资本签署了合作协议。


陕西PPP工作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公司与陕西省合作设立陕西中政企合作基金,首期规模45亿元,这是中政企基金在全国设立的首批子基金之一,主要采取股权、债权、股权+债权等多种形式,投向陕西省内的PPP项目。该基金的设立运营,将对陕西省PPP项目融资增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标志着陕西PPP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