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市首次运用PPP项目融资进行农业综合开发的实践模式获财政部表彰
  • 时间 : 2017-08-17 14:42:06
  • 来源 : 财政部网站

近年来,昆明市财政局不断创新科研工作机制,加强科研工作管理,增强科研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充分发挥财政科研工作职能作用。一方面,依托中央和省级财政部门科研优势,创新科研管理,重视科研选题的研究意义和实操意义,突出财政科研的针对性和目标性。另一方面,加强和科研院校合作研究,逐步完善课题研究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财政科研发展水平。


  为进一步优化昆明市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提升农业竞争力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结合昆明农业综合开发实际,昆明市财政局牵头完成《昆明市关于鼓励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进入农业综合开发的体制机制研究》,以石林、宜良、寻甸3个县为样本,通过实地调研和案例分析,提出了土地综合治理捆绑土地增值项目、土地综合治理项目捆绑有收益的农业项目、有稳定收益的农业产业开发项目、有收益的农业项目捆绑有收益的非农业项目等4种鼓励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进行农业综合开发的PPP项目融资模式。


  这是昆明市首次运用PPP项目融资进行农业综合开发的实践模式,对于鼓励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进行昆明市农业综合开发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在财政部和中国财政学会第六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