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与财科院合力打造PPP理论“试验田”
  • 时间 : 2020-10-03 15:43:15
  • 来源 : 江西日报
破解地方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投融资难题

9月25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简称财科院)南昌创新基地暨南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创新中心将帮助南昌市加快破解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投融资难题,致力于打造中国PPP理论的试验田。

据了解,财科院是财政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2020年1月7日,为丰富我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理论,破解地方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投融资困境,推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南昌市人民政府和财科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共同建立“南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创新中心”。同时,由于其是财科院在中部地区省会城市设立的首个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专项债等财经领域研究实践的创新研究基地,也被称为“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南昌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设在南昌市,是南昌市政府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促进南昌市政府投资和PPP项目科学、合理、规范和创新发展。创新中心成立后,深入市直项目单位、平台企业、县区财政部门,加大PPP项目推广工作力度,为PPP模式推广运用打开了局面。截至8月底,经创新中心谋划,该市已启动6个PPP项目,其中市本级的3个项目累计可撬动社会资本70亿元左右,有效缓解了重大重点项目筹资困境。(记者范志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