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 时间 : 2019-05-10 15:23:59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根据公司党总支的统一安排,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4月29日上午集中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


支部党员通过重点讲解、归纳解读、观看新闻报道等方式深入学习了《条例》的具体内容。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条例》是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构成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本次《条例》的颁布,为支部建设指明了规范化道路,明确了支部工作具体的操作方法、步骤、职能,让支部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所有工作开展的一线据点,必须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保障全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条例》的出台给支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把支部建设成为上级党组织精神落实的第一阵地、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的第一平台、问题困难攻坚化解的第一现场,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以党建促业务发展”。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作为国家级基金,肩负着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到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中来的重要任务,对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不遗余力地落实执行,就是对党支部重点任务的落实。对于公司员工而言,创造一流业绩,不仅体现在项目投资进度上,更体现在项目建成后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上,体现在我们更好发挥“引导、规范、增信”的作用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群众,努力完成自身所担负的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