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发展部党支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
  • 时间 : 2023-03-01 15:41:58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023年2月23日,规划发展部党支部认真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支部严格按照基金党委通知要求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狠抓会前强思想。全体党员集中1天时间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巡视整改任务以及上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每位党员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


支部严肃认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狠抓会上找差距。党员集体研究确定了支部查摆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每位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自我批评全面深刻,对其他党员的批评较真碰硬,针对性强,直指不足之处,既找“病灶”,又挖“病根”。会议充满“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


王振东表示,组织生活会是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传统法宝,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他强调,会后要狠抓整改,让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他要求,党支部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面向头部、面向市场、面向未来,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做深做实,充分发挥好“智库”功能。


基金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并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