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 时间 : 2023-02-15 19:41:27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2月13日,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要不断在实践中深刻感悟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中国式现代化之所以取得成功,就是因为它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是我们党扎根中国大地、独立自主探索出来的现代化道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自觉把基金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之中。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要求,按照刘昆同志在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基金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基金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工作组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