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 : 2023-03-31 17:22:46
  • 来源 : 中国政企合作基金

3月31日,中国政企合作基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办公场所召开会议,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党的二十大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进大会主题,强调“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载入新修改的党章,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基金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财会监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为推进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基金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对标查摆短板,在问题整改上见突破;坚持规范发展,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


      会议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做好基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基金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破解制约基金发展难题。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审计整改工作。对照审计署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涉及基金的审计问题及整改要求,认真剖析原因,并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从速推进审计问题整改。三是组织开展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赋能基金高质量发展。认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财政部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开展好基金年度集中脱产培训工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工作组负责人,部分青年代表和结对帮带对象参加学习研讨。党委成员李为、王蕾,支部书记代表权治国、韩伟,青年代表贾耀辉、王琳晴作了发言。 


分享到 :